close

ShowOn 我在辦公室看著白熾燈,想到以前在補習班,付出錢以及努力,為了一個想像的未來;現在付出努力以及時間,只為了錢。Show must go on...

喜劇之所以搏君一笑,往往是建立在別人的悲劇之上。

莎妹以宅女小紅為素材所製作的劇場《羞昂App》是這半年我笑得最開心的喜劇,也在劇末一陣悲傷襲來。

各式各樣辦公室、情色、搞笑梗,從團購到一個人,從名媛貴婦到靠男人的花瓶,從前世到今生,《羞昂App》可能是誇大你的生活片刻,或是更寫實的把我們矯情外在包裹的OS(心裡的話)攤在陽光下....人生不只消費生活所需,無時無刻的消費別人與自己。

也因為不斷的消費著現實現況以及我們的內心話,故事前半都讓人笑到無法自己,不過矛頭轉向憤青之後,我開始看到了我們這一輩的影子,或是這個世代的縮影,漸漸笑點中都包藏著應該自省的領悟:

像是到處抗議的憤青:「我一天要去反旺中打卡,要去支援樂生,還要去....」有些人為了理想,但也許有更多的人僅是為了能身處媒體上的事件的一員,沒有理想更說不上熱情......像是以道德之名罵人很大聲自己卻做不到的偽善者:「我不知道劇場不能喝飲料嗎?我知道!但我為什麼喝?因為我口渴嘛!誰的手機響了?是誰?....是我的。」壹傳媒之前以批旺中事件成了正義的一方,然而當他要拋售給其他主流媒體時,大怪獸質疑卻沒有以同等的規模去質疑......

我們的時代有最快速的訊息,同時訊息也最快速的流失;我們的時代,熱情像是咖啡機,卡布奇諾按一個鍵就來,但卻看不到豆子怎麼磨、奶泡怎麼打,喝得到味道卻沒有感情。

故事末端回到了最初的辦公室,主角看著白熾燈想到了過去與未來.....人生這場show到底是為了什麼?不管知不知道為什麼,show must go on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