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貝特夏街道(Böttcherstraße)後,我便認定布萊梅是個藝術城市

除了市場廣場特別熱鬧外,另外一區戌諾爾區(Schnoor Quarter),有著布萊梅最古老的建築,巷弄狹小,建築兩兩緊靠在一起,巷子裡還有小巷子,每棟房子看似雷同卻又都不相同,顏色繽紛讓巷子活跳跳的很鮮豔

另外一項布來梅著名的是Beck&Co牌啤酒,德國外銷內銷都冠軍的啤酒公司,也是我這幾天在德國喝到的啤酒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Aug 01 Wed 2007 22:56
  • 殺青

人生中的第一次「專欄」,今天劃下句點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開始寫部落格是在高中畢業後,因赴美當交換學生,便藉由部落格書寫生活大小事,秀出照片,原汁原味的保留住當下。最初 ,部落格就像是我與家人的溝通分享平台,每日瀏覽人次不過五,留言總是「愛你的媽咪」,與其說部落格,倒不如說是「公開的 E-mail 」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初當我知道到Michael家要在布萊梅下飛機,我便先找了一些資料。大部分的旅遊書若提到布萊梅,大概都是因為介紹這座「布萊梅的城市樂手」雕像,象徵從起始於哈瑙的「童話大道」終點

這座雕像出自格林童話,敘述這四隻動物-雞、貓、狗、驢-因為老邁年高將遭主人宰殺,便決定逃到布萊梅當城市樂手。逃走的路上他們發現一座森林小屋,裡面住著強盜,四隻動物站在彼此的背上(如雕像所示),希望表演音樂換得飽餐一頓

沒想到他們的「音樂」卻把海盜嚇得逃離屋子,四隻動物便待在屋裡享受食物。晚上,海盜回來檢查,屋裡一片漆黑,他看到貓的眼睛,以為是火炭便想點燃蠟燭,貓便用爪子抓他,接著驢踢他,狗咬他,雞大叫,協力把海盜趕走了!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本週一是Dinklage的年度嘉年華的第二天遊行,我在週日參加遊行後便問Michael:那週一的活動呢?他說,大致都差不多,但是會"more drunk"(更醉)

我聽完開始在腦中打算盤,想著週一是否可以有別的計畫,畢竟這對他們而言是年度盛事的嘉年華,對我因為卻是再一次相仿的活動,我想這經歷過一天即可

那就來計畫吧!計畫去布萊梅(Bremen)!

然而困難的在於溝通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上星期日到本週一是Dinklage的年度嘉年華,遊行,派對,音樂,啤酒,瘋狂的喝到爛醉

遊行除了當地各隊伍之外,也有其他歐洲國家來的儀隊,有些隊伍表演樂器,有些只單純遊街,手裡拿著啤酒,你一杯我一杯

嘉年華中有會選出當年的王子與公主,坐在花車上發糖果,享受大家的掌聲。嘉年華是Dinklage每年最熱鬧的時候,全鎮的人齊聚一堂歡度

然而嘉年華的目的是什麼?Michael給我的答案是"get drunk"(喝醉),以我這老外的思考邏輯,那這嘉年華的目的也太沒意義了吧?!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Jessi Ko是我交換學年代辦機構的交換學生專案負責人,不過自從她離開代辦機構後便「下落不明」,沒想到竟然住在德國好一陣子了,我在部落格寫辦德簽經驗的台北快閃行竟讓我們有機會再碰面。

Jessi與先生住在德國西北部的Oldenburg,他們說德國許多有港口的城市在二次世界大戰都被轟炸的所存無幾,也許Oldenburg當時的重要性不高,但卻免去了被轟炸的命運,也因此讓Oldenburg保存完整。

重新再學德語的Jessi有時用大家都懂的英文溝通,和先生或Michael則用德文,和我有時則用中文比較親切,三種語言混在一起聽起來頗有趣,不過我倒肯定下回有機會再來德國旅遊前,我會先學些德語,避免總有時候只能欣賞別人談話的臉部表情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本週四我第一次在德國搭火車,我們的目的地是科隆(Köln)

上學期的宗教哲學課老師曾在德國留學,和老婆相遇以及結婚也都在德國,對於德國讚不絕口,常常在課堂上提及那段在德國的日子,而這些故事的背景都發生在科隆,經過他一學期的講述,當我確定德國行程時,第一個想到的便是科隆

我們經過三小時的火車搖擺,抵達科隆時已近中午,一出車站迎面而來就是科隆大教堂,黑壓壓的建築有157公尺高,高度是德國第二、世界第三高的教堂,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星期三(2007/7/18)是Michael學校的結業式,我參與了他的戲劇課,今天是成果發表,幾個組別在戶外的舞台表演大家搬椅子到外頭觀賞。我雖然一個字也聽不懂,但看演員的表情偶爾還能慧心一笑

當天晚上有一場"School's Out Party",地點在一家pub裡。我原本想帶相機去拍,但Michael與他母親同時告訴我pub裡很多喝醉酒的人,雖然一般人都不會偷東西,但最好什麼都別帶,相機也不要,所以後來我只帶了入場的€3歐元與可能需要的花費加上國際學生證(證明滿18歲了)

去pub前,我們先到其他同學家聚會,目的是先喝一點酒,不然等到去pub,裡面的酒都很貴(Michael說否則一般人大概至少要花個€20歐元吧我原本很擔心在聚會裡又是鴨子聽雷的一旁發呆,但不知是酒精作用還是如何,我和幾個德國同學聊的頗起勁,我總共喝了三瓶啤酒,三小杯15%的櫻桃酒,等晚上十一點多要去pub時,我已經無法立正了......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星期日(2007/7/15)從桃園機場出境,交換學生回國一年後,又有機會能出國,實在令人欣喜,我住宿在交換學年時認識的德國同學Michael家中,今天是第三天,也是Michael學校的結業式,這幾天的生活都還不錯,唯一的大問題是我聽不懂德文,更不用提說德文了,Michael家的成員都很努力的跟我說英文,但許多時間仍得仰賴Michael翻譯

我也到Michael的學校參觀,德國學生和台灣學生學英文的環境都一樣,並不常開口說,所以我在學校實在難以與他們互動,不過倒學了幾個德國常用字,中文為其發音,英文為其意思:
§ 當肯 Thanks
§ 骰子 sh*t
§ 去斯 bye
更多精采內容,讓照片敘述: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有些事現在不做,
一輩子都不會做了......


機車環島旅行原本是我暑假的旅行計畫,不過因故改期。《練習曲》四月底上映時便想去看,原因是他的預告短片做得很動人,而環島題材也正是我所好奇,網路上更給予極高的評價,等到六月約好和同學要進電影院時,竟然中壢首輪下片了,又等了一個月,終於進二輪戲院,今天全家到新竹新復珍看《練習曲》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,又有一批高中生將邁向大學之路,我們也要晉升大二學長了!

基於目前學校男生宿舍僅有一棟,而原訂今年九月啟用的信實男生宿舍延至明年二月啟用,下學期我們必須各自尋找自己的窩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Are you watching closely?
你看仔細了嗎?

《頂尖對決》講述著兩個魔術師 Angier和Borden,從朋友變成敵人,雙方欺騙、忌妒,企圖證明自己的魔術比對方還要精湛,兩人最後都賠上了性命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端午節前的星期六,中壢站人潮已比星期五紓緩許多,南下的莒光號竟然還有空位,但是卻誤點了半個小時。我一上車找到座位便想趕快休息,我身旁是剛上車的一對母子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端午節我已經在學校了!宿舍裡的人比我預期的還多,大家都對父母說:「考試快到了!」放假第一天奔回家,啃了粽子後又馬上回學校,光我們寢室就有1/2的人口歸巢。

這個暑假的旅行計畫一改再改,從最初的環島機車旅行,因避免曬傷延期、以及澎湖之旅,差點就要報名澎湖在7/22海上遊泳活動,到最終的德國旅行,改變劇烈,實在難以置信。

我也和去年在Kentucky認識的德國同學聯繫好,等待旅行社購機票回復,今天北上辦德簽。

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