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ccu TED就像是個演講界的維基百科,蒐羅全世界各種領域的代表,分享他們的經驗。

第一次能親臨現場,是在中國文化大學的『TEDxCCU:翻轉不確定年代』邀請八位來自舞台(柯一正)、建築(林憲慶)、政治(郭正亮)、企業(江榮原)、音樂(陳建寧)、農業(徐志雄)、經濟(李鐘培)、電影(林育賢)等不同領域的翹楚分享自己的故事。

簡短的用以下文字分享,且看他們在這不確定的年代,怎麼一路走來翻滾到今天吧!


1【舞台x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 柯一正】
有想法,更要有執行力。
紙風車希望即使鄉下小孩也能受到美與藝術的薰陶,便開始有了下鄉演戲的想法,但執行需要大筆的資金,透過不斷的募款,各地民眾與企業的愛心完成的壯舉
。下鄉表演的一路上有國小五年級的同學自製手繪海報,有國小老師在身上掛上廣告牌當「三明治人」......各種方法自主的在當地募款。一個大夢想的完成,是透過團隊與很多想法的落實所創造的!


2【建築x建築師 林憲慶】
立志、專注,堅持下去就對了。建築師執照在退伍後很快就拿到的林憲慶,夢想蓋出自己的建築作品,屢屢有好的開始卻莫名的失敗,因為莫名地在公共計畫上的兩次失敗,決定借了父母的農地蓋民宿,成功的打造「森林小學」--強調「生活美學」的民宿,人人光看照片被美得精艷.....失敗不算什麼,堅持下去就對了!


3【政治x文化大學國企系副教授 郭正亮】
不安於現狀的找自己。先是當學者,再是待報社,又是做廣播節目....郭正亮想要為社會做事,所以從政。在許多職位上轉換,終究能找到自己能做想做的事的位置。


4【企業x阿原肥皂創辦人 江榮原】
在這不立命的年代,找回消逝的修養。因為窮而沒有讀書,但因為渴望而充實自己,待過外商公司與雜誌社,進而開創自己的廣告公司接觸到企業與政治,專業與虛偽充斥,他決定層層脫去,創立阿原肥皂,找到失去的修養,創造一個生活美學--外到內的「乾淨」。


5【音樂xFIR團長 陳建寧】
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選擇。有願景,有策略,有執行,達成目標之後再有下個願景與下個策略與下一次的執行,做對選擇並且把握年輕沒有「黃金手銬」的犯錯契機!


6【農業x勝洋水草負責人 徐志雄】
努力、機運,自求多福。徐志雄作農業種水草,生活沒有太多奢望只是單純簡單,自詡農夫的一步一腳印,遇到機會時爭取補助爭取冠軍,慢慢受到越來越多人關注。是努力,也是機運,更是把握這些機運!


7【經濟xHSBC 匯豐(台灣)銀行總經理 李鐘培】
標新立異不是創新。與眾不同不代表發明了什麼新東西,可能只是個發現並不是創新,透過不斷觀察,尤其觀察人,並具備反省能力,才能在逆境翻滾!


8【電影x導演 林育賢】
給自己一點脫離軌道的勇氣。兩千年是台灣電影的最低潮,而這是林育賢跨入電影的時機,到了不知道能做什麼的時候,回家拍攝哥哥林育信訓練體操小選手的紀錄片,成了他圓夢拍電影的開始。紀錄片拍攝的過程,一個小朋友僅乎自虐性的練習讓導演決定跟他談心,就怕他是承受著某種壓力才來練習,沒想到小朋友對林育賢說:我成功的一個翻滾比我考試一百分還開心,那你呢,你開心嗎?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,加上勇氣,才是實踐夢想的契機啊!


open↑活動策展人 文化大學創意產業中心主任 李欣龍


tedx
↑TEDX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